省审计厅人事处:史志馆感受建设成果

6月8日,省审计厅人事处党支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省史志馆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提振党员干部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干部奋发作为、接续奋斗,建功自贸港、奋进新时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个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11个展区,视频展示、屏幕互动、场景还原等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大家的感受更形象、更直观。

大家细心倾听讲解,深刻体会海南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和筚路艰辛;用心观看展板,直观感受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展开、卓越成绩;静心思索未来,找准自身定位,探索将理论学习快速转化为工作实践的方式方法。

“纪检和审计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加强廉政监督,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自贸港贡献微薄之力。”“要紧跟省委省政府‘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层次”“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融入海南建设高水平自贸港的大潮中”“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培养更多优秀研究型审计人才多谋划新点子、趟出新路子,切实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政治修养”,参观结束后大家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成绩得来不易,未来仍需接续奋斗,全体党员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好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派驻监督互动贯通,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为自贸港建设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孝云、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王旭平等18名党员参加活动。(卢兵)

海棠区审计局:水稻公园悼念袁隆平

鲜花敬先生,浩气存天地。6月8日,三亚市海棠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三亚国家水稻公园悼念袁隆平院士,在水稻公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就在“保粮食能源安全”中审计如何发挥作用开展热烈讨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体人员面对袁隆平院士的铜像肃立默哀,敬献鲜花,缅怀袁老的不朽功勋,表达心中无尽的敬仰。

局主要领导在两侧教育走廊展板前,给大家讲解袁隆平院士和三亚的感情及事迹。

参观教育走廊后,全体审计成员在水稻前席地而坐,对如何发挥审计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的作用进行探讨交流。

大家认为,“六保”是“六稳”的前提,其中“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保的重中之重,粮食与能源共同肩负起“稳物价于合理区间”的重任,审计要监督保证粮食安全的“牛鼻子”牵得稳、牵得牢。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华民族千年梦圆之际,通过在水稻公园学习党史,缅怀与致敬袁隆平院士,大家感悟颇丰,并表示,艰难的日子并非相隔久远,艰苦奋斗的精神还在赓续,海棠区审计局对自贸港的发展应坚定地保驾护航,发扬新时代“审计铁军”的精神。做一颗好种子,身肩家国,不负担当!(倪可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