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省审计厅召开“弘扬好作风 建功自贸港”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向厅机关全体军转干部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勉励大家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激发审计新动力、展现审计新作为、取得审计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贡献每一名转业干部能力和智慧。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代表厅党组同军转干部进行座谈,厅机关军转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每名军转干部要永葆本色,发扬传统,做好表率做讲政治强执行的表率,把“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张闪光名片传承到工作中,以自身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周围的同志,做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做爱岗位敬事业的模范,秉承和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职业操守,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严自律守清廉的典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

会议强调,每名军转干部要不骄不燥,强基固本,自强不息注重学习,强化系统性思维,提高专业能力水平;注重创新,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乐于思考,提升问题分析和对策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注重实干,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撸起袖子、铆足干劲,真正干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每名军转干部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部队的激情、豪情、感情带到地方,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面对问题敢于斗争,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重任尽心竭力。

军转干部康壮表示,作为一名“老兵”,曾经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军人特殊职业的光荣,虽然脱下军装,但军人的信仰永存,现在作为一名处长,要以身作则、以情带兵、以谋制胜。去年转业的军转干部李晓广,回忆了自己从军经历,结合工作和思考,就如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执行力、提高能力担当深入谈感悟和体会,展现出激情、热血与忠诚,体现干事、责任与担当。

省审计厅党组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军转干部的成长进步,每年组织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与军转干部面对面进行谈心交流,鼓励、鞭策大家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并积极为军转干部提供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着力把转业干部培养好、使用好,发挥他们的作用,不断凝聚自贸港建设审计强大合力。 (葛永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