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5月4日,青春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省审计厅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淬炼媒介素养,展现五四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青年干部能力素质要求、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审计业务工作、热点时事等内容,以审计干部模拟接受媒体采访的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审计干部沟通技巧、媒介素养。活动邀请到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尚佼记者进行现场指导,省审计厅机关青年干部参加。

此次活动,预设了青年工作、主题教育、审计业务、实事评论等方面的模拟采访内容。尚佼记者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各单位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内容,介绍了专题采访、新闻发布会以及新闻稿件等常见宣传手段的场景条件以及注意事项。青年审计干部作为模拟受访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专业特长以及对热点实事的思考一一对答。采访结束后,尚佼记者对每一名受访干部的表现给予了专业建议。

通过模拟采访这一活动,助力青年审计干部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对于青年干部增强与媒介沟通技巧,提高媒介素养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体会到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赵嘉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