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审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出“学习+”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读书班还结合即将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研究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厅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等共25人参加活动。

学习+原文原著。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学细悟、认真研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厘清了思路举措。班子成员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经过三次分阶段和集中学习,读书班达到预期目标,为全厅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学习+专家辅导。

4月22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专家、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涂刚鹏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授课。涂刚鹏以“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为题,围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海南发展中的“三件大事”、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全面阐释。该专家授课深刻透彻、生动精彩,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大的启发和帮助。

学习+主题党日。

5月5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整齐肃立,认真聆听讲解,感悟烈士们为解放海南舍生忘死,进一步砥砺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声声,信念永恒,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

学习+集中交流。

为了检验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厅党组举行集中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逐个讲认识、谈体会、话举措。大家深深感到,通过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理论上补了课、思想上提了神、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加了油。通过学习,进一步启发了工作思路,在下一步工作要在6方面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检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下大力克服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抓好制度落实落地;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要加强工作闭环,在发挥监督整体合力上下大功夫;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的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事经我手无差错意识,坚持用脑用心、学用结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现场调研。

搞好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省审计厅党组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读书班成员集体调研金牌港开发区装配式产业发展情况、康庄住工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运营情况。按照“政治-政策-项目-资金”+“效果”的主线开展研究型审计调研,深度调研园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运营状况,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立足审计岗位,立足企业实际,实现和审计工作同频共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持续深入一线调研,多察实情、多解难题,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助力临高高质量发展。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大家正紧抓主题教育这一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机会,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推出自选动作,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用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吴敬波 钟宇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