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领导干部廉洁勤政意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庆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孝云出席会议,今年4月份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同每名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逐一谈心谈话。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王孝云同志结合省审计厅实际,以守好“五关”为题进行了廉政教育讲话,指出要守好政治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守好廉洁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守好权力关,坚持权为民所用;守好作风关,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守好亲情关,涵养风清气正良好家风。结合反面典型和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了发生在审计干部身边的不良作风和腐败案件,警示警醒审计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贺庆华围绕“如何迈好新征程的第一步”,以“五要”“五看”为题进行了廉政教育授课,以问题为导向,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指出,要经常“量一量”自己的政治高度,看是否胜任新的领导岗位需要;要经常“查一查”自己的理论学习深度,看是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经常“测一测”自己的能力水平,看距离“能查能说能写”还有多大差距;要经常“比一比”作风养成,看谁更能担当尽责、敢管敢严、狠抓落实;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价值追求,看是否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希望新提拔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培养。

新提拔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将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为民而审作为第一目标,把审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廉洁从审做为第一底线,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新的岗位上立新功。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葛永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