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教育

5月24日,海口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教育,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不为私信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利益所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扛起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筑牢廉洁从审防线。审计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不得做出利用审计成果作交易等违法违纪事项,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思想纯洁、保持崇高追求、保持头脑清醒,树立和维护海口审计队伍的廉洁形象。

下一步,海口市审计局将持续推进“清廉审计”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更加过硬、更加优良、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审计力量。(黎鹏霄)

保亭: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保亭县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上一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研讨2023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作出相关安排部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及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全面提升保亭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在共商计划、共用结果、共促整改等环节的合作方式,不断深化业务交流和信息沟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凝聚全面推进保亭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保亭“三区三地”建设背景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导力度,加强审计与财政、国资、金融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进一步发挥好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联合监督机制的作用,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施楠)

白沙:观看警示教育片

5月25日,白沙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警示教育片案例为戒,时刻开展廉政提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抵制各种诱惑,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等不良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绝不能因一念之差而蚁穴溃坝。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主动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保障白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符智强)

海棠: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议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议,通报近期各级纪检部门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观看营商环境之害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

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镜,反视内思,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不断增强新时期拒腐防变的能力。

下一步,海棠区审计局将一如既往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纪律规矩,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杨紫玲)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