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审计干部队伍廉政教育,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审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着力实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王孝云组长进行廉政教育授课,王孝云用鲜活的案例、透彻的分析,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希望审计干部“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努力做好五个“审计人”,即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明白的审计人;强化权力约束,做遵规守矩的审计人;控制贪腐欲望,做清正廉洁的审计人;提高能力素质,做敢于斗争的审计人;注重家风家教,做弘扬社会正气的审计人。

会议强调,广大审计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底线特别清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切记“世上没有后悔药”,切记“安身之道,先戒为宝;丢掉贪念,自由自在”。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传承好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好崇高审计职业精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每位审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持党性党风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要落实好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体现政治要求,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一起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发挥好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后,各市、县(区)审计局和厅机关各处室紧密结合此次廉政教育,分别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推进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审计厅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葛永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