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儋州市召开市政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主持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汇报了关于2019年以来审计署、省审计厅对儋州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的指导意见建议。

2019年以来,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对儋州市审计披露729个问题,已整改销号647个,追回和上缴财政资金38640.4万元,制定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85项,审计整改成效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儋州市审计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认真对照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整改工作调研督导情况的通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把审计成效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审计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市审计局要加强对各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和检查指导,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落实审计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要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量,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市审计局要加强与省审计厅的协调沟通,跟进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各有关单位要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提炼,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重复发生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陈俊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