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白沙县副县长符志辉以“弘扬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审计机关‘四个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为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符志辉从追寻革命者光辉足迹,汲取榜样力量,明确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等方面诠释了新时期审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创新审计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要求审计人坚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同时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写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效率。

符志辉讲到,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审计人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发展大潮中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研读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初心刻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大力弘扬特区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气神,不断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中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争做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符志辉就县审计局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时刻把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于、融会于审计队伍建设、审计工作全过程。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三是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四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新工作理念,推行科技强审,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成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