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审计局

海口市审计局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把审计事业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局,找准下一阶段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负审计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把海口审计工作的谋划和推动与全省、全市各项发展规划部署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大局的本职效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实现审计新作为。紧扣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从十个方面抓好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求,主动思考、深入谋划,从海口发展规划出发,加大对公共工程监督、资源环境保护治理、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落地、民生工程建设和重点民生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审计力度,着重揭示体制制度和政府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快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最大化发挥审计宏观管理职能。三是创新队伍建设,展现审计新风貌。一方面,多角度激发队伍建设活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作为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主题研讨、演讲比赛、知识拓展、团队争先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自觉提升的意识,营造“传帮带、赶帮超”的活跃氛围。另一方面,紧抓大数据审计建设不放松。计划2021年首次开展全市信息系统审计,排查各职能单位信息系统存在的弊端,填补该方面审查的空白。同时加大人员调配力度,全力配合省审计厅金审三期数据分析网的部署。海口审计将持续坚持向创新要活力、向科技要效率,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质效,在新时代展现海口审计队伍的新风采。(赵一嘉)


儋州市审计局

儋州市审计局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学深学透,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以魔方思维为导向,创新审计理念和方法,不断扩大审计全覆盖,切实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监督,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审计事业新发展。大力实施“强审力”工程,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力度,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争做审计的行家里手,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海南特区精神,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任务,为加快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儋州审计贡献。(郭文凯)


琼海市审计局

琼海市审计局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进行学习,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谋划好审计新任务,把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重点,将审计工作全面融入自贸港建设进程中,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加积极有效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卢岱冠)


白沙黎族自治县审计局

白沙县审计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往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审计工作实践中,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保驾护航。一是高效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进一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中的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二是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全覆盖,助力“青山绿水”美丽白沙绿色生态发展。三是大力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工作新格局,实现职能监督优势互补,有效提升监督绩效。四是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成伟)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