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省审计厅各处室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屯昌县审计局

屯昌县审计局要求,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提升审计业务技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经济社会发展迎接重要机遇和挑战的新征程中保驾护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吃透全会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工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精神为指引,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真抓实干,增强工作执行力。三是统筹抓好当前的重要工作,对照年初布置的工作计划,认真“盘点”,补缺补漏,抓好今年审计任务完成和明年工作谋划。四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李倩)


陵水黎族自治县审计局

陵水县审计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思想、新发展、新要求,积极转变审计思维,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凝炼创新成果,打造精品项目,积极申报创新案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把审计事业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政令畅通和经济平稳运行,科学谋划明年项目,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张立倩)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

保亭县审计局要求,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到学深悟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切实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坚持质量立审,树立精品意识,争当审计质量“优等生”,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筑牢审计风险“防火墙”,严格细致地管控好各个环节的审计质量。实施科技强审,探索创新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大力培育大数据审计人才,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注重宣传促审,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审计担当。(于瑞)


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

社保处党支部提出,社保审计必须聚焦中心,科学谋划,以力促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为目标,干在社会保障大局需要处;必须主动作为,做到谋定而后动,加强统筹,管控质量、数字赋能,清单督导、内外联动,抓到社保审计效能提升里。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民生保障短板,加强宏观分析,助力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关注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开展就业、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安居工程、社会救助等审计项目,拓展社保审计全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运用魔方思维,不断创新社保审计组织模式,优化社保审计方法方式,抓好数据规划采集,探索成熟的数据分析方法,及时推广,向数据分析要效率,提升成果二次开发,促进社保审计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打造优秀党支部、精品审计项目为着力点,抓党建、强队伍、鼓干劲、树标杆,不断提高执行力,保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厅党组各项交办任务落地有声。(张武)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