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亲可敬的审计厅干部家属:

您们辛苦了!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因为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我们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从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入手,揭示问题,推动规范管理,深入分析一些问题反复发生的根源,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2020年,我们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财政审计,推动提高资金绩效和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保障资金和物资及时拨付、安全管理;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开展投资审计,推动重大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高质量建设;开展民生审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利规范运行;开展国企审计,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做了很多很多工作,一张纸根本写不下,一下子也很难说得清。俗话说“了解”有助于增进“理解”,但对你们来说,不一定了解审计厅,但一定能理解“审计人”,因为你们最清楚,有多少个周末、假期,你们的“另一半”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有多少次阖家团聚、举家出游,我们因忙于工作而不得不迟到、早退甚至缺席;有多少个夜晚、黎明,你们给我们留着饭、留着灯……我们对工作有多少“额外”的付出,对家人就有多少“分内”的亏欠。但是,这就是审计厅,这就是“审计人”——对党的忠诚、对职守的担当需要我们去奉献,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需要我们这样去干去拼。审计事业的大厦是我们用担当实干建起来的,也是你们用亲情大爱撑起来的。所有给予审计厅的赞誉、给予“审计人”的褒扬,“军功章”都有你们的一半!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号角已经吹响,审计工作发展迎来重要时期,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有你们这样的“贤内助”“廉内助”,我们一定会把审计工作干得更好,把审计部门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衷心祝愿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海南省审计厅办公室

2021211

(请扫描二维码观看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