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党支部与五指山市审计局党支部赴省民族博物馆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建+业务”座谈会,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融合,激发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审计工作。

两支部党员一同到省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岛情怀。

在“党建+业务”座谈会上,大家认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要切实以党建保障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党课展讲等活动,教育党员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树立“我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理念,并转化为开展审计工作的源源动力。二是要把党建的谋划、引领体现在审计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三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在思想上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联系到企业审计工作,大家达成共识,当前企业审计应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特别是在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关注企业的项目审批、投资控制、工程招投标、施工建设等关键环节,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可持续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为建成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审计力量。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苏文保、杨琼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