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和三沙市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赴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为海南岛解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深切追思和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和三沙市副市长陈儒茂参加活动。全体人员着装整齐,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刘劲松、陈儒茂缓步来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祭扫人员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

在巍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依次走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驻足聆听讲解员讲解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一起追忆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省审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和力量,用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告慰革命前辈和英烈。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敬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