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审计厅和各市县审计局立足实际,积极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融入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审计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以学史树信仰,以共建促发展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正式启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与会党员轮流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章节,每名党员讲述1个党史小故事,包括周恩来的修养、刘少奇“四个一”廉洁故事、方志敏的故事等。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为民情怀、革命精神、革命智慧以及廉洁为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认识到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宗旨意识,筑牢了初心使命。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副书记马建东表示,党支部共建活动要围绕“三个有助于目标,即有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助于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有助于促进党员思想认识升华,做到与党史学习要求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学史树信仰,以共建促发展。(陈丹丽)


世界地球日,审计人在行动

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省审计厅赴陵水“2+N”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陵水县审计局党支部,开展海湾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烈日炎炎。一到陵水新村码头海滩边,志愿者们马上忙碌起来,抓取清洁工具,一字排开对沙滩上丢弃的垃圾杂物进行收拢、分类,塑料袋、矿泉水瓶、啤酒瓶、果皮、烟头等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甚至深埋在沙滩里的垃圾也没有逃掉被清理的命运……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在海岸线上共清理了满满的6袋垃圾,美化了沙滩环境。

住在附近的老大爷不由自主地给志愿者们点赞:“我们住在这几十年了,经常是游客来了很热闹,走了留下一地垃圾,我们看着心痛,眼见这片沙滩垃圾是越来越多,我们也清理不及。如今你们来了,清理了这么多垃圾,太感谢你们,希望志愿者越来越多。”

审计组小吴说,海洋垃圾不仅会造成视觉污染、影响海洋景观、威胁航行安全,还会造成水体污染,水质恶化,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破坏。此次赴陵水审计,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清除海滩垃圾,守护美丽海岸线,呵护蔚蓝海湾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创建美丽海湾”的承诺。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引导更多民众了解和认识爱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海湾环境的行动中来。

大家表示将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传承下去,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王乙媛、王宝)


海口市审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4月30日,为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海口市审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宣讲会邀请海南大学刘冬梅博士作以《重温党史,执政为民》为题的党史专题讲座。刘冬梅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主线,全面准确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贡献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让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国良)


三沙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学习会

近日,三沙市审计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沙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岗位实际,抓住重点,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坚持党史学习与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的部署要求、与三沙建设发展的使命任务相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苦难辉煌的党史学习中学出真学、学出自信、学出本领,扎实开展好审计业务工作,为三沙建设发展汲取正能量。

学习会以会前个人预习,会上集中学习、重点领学、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开展。(陈蕾)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