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

近日,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与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应急厅科信处党支部共赴临高角解放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福山油田采油厂白莲计量接转站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海南解放历史和福山石油奋斗史。

 在临高角,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解放海南纪念馆、百年灯塔、热血丰碑、牺牲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解放海南渡海战役历经57天,我军伤亡4600余人,歼敌3.3万余人,击毁敌机2架,击沉敌舰船1艘,击伤5艘,创造了“木船打败军舰”的奇迹,在解放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从此海南进入历史新纪元。在热血丰碑战士雕像前,大家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叩问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福山油田采油厂白莲计量接转站,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情况,讲述了广大干部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实现了福山油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奋斗史,生动诠释了石油精神。

 通过重温历史,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难、不畏牺牲,敢于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敢于将战斗坚持到底的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责任担当。(陈丹丽)

调研

 7月4日,海口市审计局到挂点帮扶单位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及东山镇永华村,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主题党日专题调研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

在居仁坊社区和永华村,调研组对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听民声,察民情,积极查找群众日常生活、人居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堵点问题症结,主动帮助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针对居仁坊社区反映台风季节即将来临,灌木丛长势茂盛压迫电线电缆,容易产生漏电安全事故等问题。市审计局积极协调市园环局工作人员对该社区多处攀附灌木进行修剪和铲除,并将线缆乱接乱搭,影响社区容貌等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清单。针对在永华村调研中发现的堵点问题,市审计局捐赠了投影仪一部、口罩两箱,将投入48万余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道硬化,助力破解村委会日常工作、村名疫情防控、群众出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难题。

 市审计局主要领导表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黎鹏霄)

铭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精神,7月6日,文昌市审计局全体同志在文汇办公区集中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在一楼参展区,图片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从“南湖曙光”、“星火燎原”、“万里长征”、“全民抗战”、“雄师百万”、“开国大典”、“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继往开来”、“伟大中国梦”等关键节点,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楼的“弘扬华侨爱国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专题图片巡展,展现了广大琼籍侨胞的爱国爱乡赤子情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

 通过观展,使大家对百年党史和华侨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和凝聚力,爱党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赓续血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烈火燃烧般的激情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林师寿)

保密

7月7日上午,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到海南广场开展“党旗飘扬,保密护航”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书画摄影作品展。

“规矩硬如铁,保密重如山”、“事以密成,语以泄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现了我们党做好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绘画作品水墨丹青、俏皮幽默、异彩纷呈。摄影作品美轮美奂尽显自然人文风光之美和保密人员忠诚担当的光辉形象。此次党日活动共参观书法作品100幅,绘画摄影作品115幅。

全体党员被一幅幅作品所深深感染,深切感受到保密工作在战争时期关系到革命成败,在和平年代关系到国家重大决策能否顺利实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能否顺利进行、国家的科技发展优势能否继续保持等等。做好保密工作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单位荣誉、保个人前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更需要把保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寇永磊)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