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8月23日上午,在集中整训期间,省审计厅邀请到省委党校王和平教授作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主持讲座,各市县共计6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干部在厅第一会议室主会场参加。

王和平“百年风华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为题,从百年奋斗目标,百年历史主题,百年伟大成就,百年建党精神,百年成功经验、百年自豪自信6个方面,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故事,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了民族复兴光明前景。为全省审计干部上了一堂观点鲜明、事例典型、内涵丰富且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讲座,授课内容贴切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新征程上,我们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体现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等审计项目,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审计新贡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曹子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