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省厅王旭平副巡视员来到定安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与县住建局、施工单位、业主单位、项目监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项目的实施建设、资格审查、信息公开、监理工作的开展和跟踪审计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项目前期的施工许可手续、监理工作记录、施工现场进行了抽查。

王旭平指出,项目建设中经常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建设手续办理不及时、施工管理不规范、监理人员不在场、职责履行不到位等,特别是投资规模不大的中小型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和监理单位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往往瞒报、漏报等,从而造成工程质量无法保证,风险难以控制等。

王旭平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审计组必须要做到:一是重视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工作,下定决心严格把关,严加控制;二是多动脑勤思考,善于发现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审计成果,边审边改;三是严格执行审计方案,保证质量,规避风险。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