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jpg

近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生辉赴儋州市审计局调研时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机遇和新要求,审计人员必须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敢闯敢试,在三责联审、集中进点、审计结果统一通报方面作尝试性的实践。

图片2.jpg

王生辉提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做到“四个注重”。

一是注重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的科学统筹,依据“分类、同步、轮审”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审计计划,突出任中审计重点,逐步实现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二是注重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运用好“经济责任+”模式,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对照审计计划和审计对象,推行“1+N”工作模式,统筹审计力量,打造精品项目。

三是注重突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抓手,按照“真与假、好与坏、对与错”的六字要素,以结果为导向,倒查责任履行情况。

四是注重对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结合省审计厅开展的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从作风和能力两个方面,做好“理得顺、用得巧、查得准、辩得住、写得好”等五项基本技能的培养与锻炼。同时要牢牢把握好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配合这个外因,出谋划策积极开展工作。共同制定轮审计划,特别是审计部门要和组织部门做好项目计划方案,并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做到项目计划科学、合理。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搭建和利用好各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协调平台,及时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