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剖析生态环境整治负面典型案例,研究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7月11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率队赴五指山市审计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专题党课宣讲,沉到一线困难较多、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

1.jpg

会上,刘劲松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关于党风政风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实施审计业务等情况汇报,并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保障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主题,为全局审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三个“是不是”

结合此次五指山市黄花梨遭盗砍滥伐事件,就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刘劲松连问了三个“是不是”,要求审计干部自我检视。一是对曝光的五指山市黄花梨遭遇盗砍滥伐事件,市审计局是不是缺乏一定的敏锐性和洞察力?二是由于大局意识不强,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上,是不是缺乏一定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三是由于学习不够深入,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是不是存在畏难情况和推诿现象?

七个“有没有”

刘劲松以自己多次的深入调研,列举了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连续抛出了七个“有没有”,要求审计干部扪心自问。一是在明确审计工作目标方面,有没有牢牢把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个根本目标?二是在狠抓班子带好队伍方面,有没有切实发挥学习辐射引领作用?三是在完善审计制度建设方面,有没有制定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四是在推进审计改革创新方面,有没有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管理模式?五是在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方面,有没有把审计这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六是审计人员有没有当好群众“服务员”和政策“宣传员”?七是驻村扶贫审计干部有没有当好脱贫“领头雁”和结合本职工作的“监督员”?

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这些问题“画像”一针见血,句句点在心上,听了汗涔涔,坐不住,要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落实各项工作的“总阀门”持续抓好抓深抓实。大家表示,此次厅长带着任务走下来,怀着诚心蹲下来,市审计局一定不负所望,谋得良策提上来。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聚焦人民切实利益,立刻着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下一步,将着手创新建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心”,发挥审计监督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张雨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