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91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率机关前往定点扶贫单位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开展调研,拉开了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的序幕。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黄竹镇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王守书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驻村第一书记王积山汇报了今年来莲堆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

刘峰松对莲堆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收官战阶段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以高质量工作迎接年底考核,为审计厅、为定安县争得荣誉。

刘劲松对定安县、黄竹镇两级党委政府长期来对审计厅定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人员扎实的作风和辛勤的付出提出表扬,对莲堆村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同时倡议省厅、县、镇、村各级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打好莲堆村脱贫攻坚收官战。

讨论阶段,参会人员结合莲堆村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大冲刺行动方案、如何推进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等问题,纷纷各抒己见、出谋划策,现场气氛热烈。

王积山表示,莲堆村去年已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面临不少困难,此次得到省审计厅、定安县和黄竹镇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鼓励,非常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在各级指导下,依托莲堆村地理位置优势和水芹、莲花种植等传统产业优势积极筹划发展乡村旅游,带领全村老百姓由脱贫走向致富。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许宇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