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已解决问题公示清单( 第6批)

(2022年12月14日)

序号

牵头单位

问题概况

问题来源

主要措施

完成情况

1

海南省审计厅

我省教学设备、仪器、图书、课桌椅等货物的采购基本被江苏淮安系企业围串标或以虚假资格、虚假证书骗取中标。节庆等文体活动的政府采购基本被湖南智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其关联企业围串标。

自查类(2022年堵点问题)

加大对政府采购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各级财政部门案件线索查处跟踪力度。

在陵水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将设备购置项目中,涉嫌投标人串通投标,部分设备采购价格虚高,造成财政资金损失52.26万元的线索移送该县纪委监委,截至2022年5月25日,一是陵水县应急局2021年12月30日重新修订《陵水黎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财务内控管理制度》。二是陵水县旅文局制定完善《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管理办法》。2022年1月17日,县旅文局对海南政采招投标有限公司和海南亿卓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约谈。三是陵水县教育局于2022年3月2日举行招投标业务培训会。

2022年4月,在昌江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及披露该县多个政府采购项目存在串通投标等问题,并将昌江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未发现和制止投标人串通投标行为移送昌江县纪委查处,一是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对责任人进行谈话提提醒,有关人员进行了书面检讨,同时该部制定了《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项目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的管理,二是昌江县财政局于8月4日印发《昌江黎族自治县财政局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实施方案》,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对该县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评价。

2

海南省审计厅

2021年抽查12个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出具的23份内部审计报告时发现一些单位存在内部审计报告不规范,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有待提高的问题。

自查类(2022年堵点问题)

一是加大对内部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以审代训”方式,提高内审人员实战能力。二是开展内部审计质量监督检查调研。                                             

3月1日至4月30日,组织16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部门预算执行等审计项目;3月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部审计培训授课、8月为省戒毒局内部审计培训授课、5月依托省内审协会举办一期为期三天的经济责任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培训班。7月核查内部审计报告,8月、9月开展12个单位内部审计质量监督检查调查,并完成“查、破、促”落实情况——关于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调查情况报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