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公开工作,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琼财预<2016>114号)的要求,现将我厅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省财政厅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署及审计厅组织到国外业务培训费用。2015年预算数15万元, 2016年预算与2015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50万元,主要是应急公务用车及机要通信用车费用。2015年预算数160万元, 2016年预算比2015年预算下降68.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进行了改革,对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在开支上从实际出发,经费使用公开透明,控制开支标准,降低了出行成本。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8万元,主要用于兄弟单位来琼调研、考察等费用。2015年预算数15万元,2016年预算比2015年预算下降46.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标准及人数,接待公开透明,在开支上从严控制,降低了开支成本。  
附表:

注:1. 预算数为各部门当年年初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数。
    2.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海南省审计厅
                                    2016年2月1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