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2015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为实现全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完成了“海南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以下简称政府采购系统)开发建设,即将在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试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全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的重要性
    推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是省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重要改革,是创新政府采购方式的突破,是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采”的有效手段。政府采购系统的投入使用,既能方便快捷地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服务,提高采购效率,实现全流程公开,增强透明度,又能有效对风险点进行防控,防止采购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促进市场竞争活力,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二、适用范围及对象
    (一)适用范围:按照省政府规定,政府采购系统适用于凡应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交易活动的政府采购项目。
    (二)适用对象:凡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活动的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等采购单位、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
     三、实施时间政府采购系统拟于2015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自2015年5月1日起进入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交易活动的政府采购项目一律试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各采购单位必须按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要求执行。市县政府采购系统待省里关于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指导意见出台后,按要求建设部署。
     四、有关要求
    (一)各市县和各部门要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的重要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政府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运行工作。
    (二)各级政府采购行政监督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交易活动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各市县和各部门在政府采购系统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省政务服务中心反馈。2015年6月1日开始,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在“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实行全过程公开,各单位可登录网站进行查询监督。
    联系单位:省政务服务中心
    联系人:胡岳明65350741
    梁其越66529826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4月8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