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能在每一刻都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与审计不期而遇,是宿命,更是幸运,有压力,更有动力。
    在选择审计事业的那一刻,我们的青春就已被定义——
    
请党放心、审计有我!”
    这是我们应该具有的担当、必须涵养的情怀。

    当青春“邂逅”审计,务必要“忠”。

忠诚敦厚,人之根基也。”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忠诚于党,忠诚于新时代审计事业。
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常怀为民之心、惠民之情,守护好审计干部的精神高地和心灵家园。

当青春“邂逅”审计,务必要“严”。

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秉公执法、廉洁从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要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禁以审谋私,不能“前脚踏上仕途,后脚步入歧途”,切实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当青春“邂逅”审计,务必要“勇”。

践行宗旨,贵在于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青年审计干部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立说立行”“事不过夜,增强不进是退,慢进小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出剑,在矛盾纠纷面前善于破局破解,在急难险重面前勇于挺身献身,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当青春“邂逅”审计,务必要“实”。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到审计监督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当青春“邂逅”审计,务必要“新”。

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要创新审计方法,注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现有资源、加大分析力度、探索分析方法、提高审计效率;
    要加强审计理论学习研究,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青年审计干部专业胜任能力,将审计调研、理论研究与审计项目实施有机融合,突出审计难题的化解和审计思路的创新,通过对审计实践的深入思考,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和理论研究文章,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既入审计门,何谈“路漫漫其修远兮”;已是审计人,就应“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能查、能说、能写是我们应会的基本功,勤学、多思、善为是我们应做的必修课,严谨、奉献、清廉是我们践行的座右铭。

新时代审计青年不仅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更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只要勇于在工作实践中筑梦追梦,播下辛勤与希望,就必将在不懈奋斗中成熟成长,收获汗水与喜悦。

当青春“邂逅”审计,我们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让青春在审计中闪光、飞扬、绽放!

文字:安徽省灵璧县审计局 任倡辉

摄影:河南省新县审计局 韩家东

责任编辑:沈小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