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省审计厅机关团委、机关女职工委员会联合海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系列活动之“庆六一·消防安全从小开始”儿童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共有26名厅机关干部职工的孩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消防演习+日常消防知识讲解”的方式,营造轻松愉快氛围,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真实”体验中学习到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防护和逃生知识。

专业消防员进行消防演习展示,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防护和逃生知识。孩子们体验消防服的穿戴,学习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

体验消防云梯车是最受欢迎的环节。在消防员保护下,孩子们分组登上35米高的云梯,体验消防工作的辛苦。

海口消防救援支队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的动画片,让孩子们轻松地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

向海口消防救援支队送上锦旗和菊花茶等“清凉物资”,以表慰问和感谢。

厅机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程服务和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表示,3月28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的11岁小孩田某某,在家后山处用打火机点燃松针和木罗松烟熏洞内松鼠,不慎失火引发森林火灾的教训令人痛心,引人深省,消防安全须从小开始!今天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这样过六一,太有意义了。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消防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陪伴成长。

对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教育,人人有责,必须要时刻绷紧责任弦,上好消防安全课,为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曹子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