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琼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电视电话会议,表彰60个先进集体和160名先进个人。琼海市审计局获得“2019年度琼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表彰,该局干部龙冠尝被表彰为“2019年度琼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

近几年来,琼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每年召开不少于4次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提出详细的扶贫工作方案,明确扶贫任务、职责、人员、工作标准和具体措施。局主要领导每年不少于10次上门遍访帮扶户、低保户、特困户,班子其他成员每年不少于4次上门对帮扶户、低保户、特困户进行帮扶,除了落实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外,还帮助他们解决水电、生产经营、就业、家庭纠纷、孩子教育、老人养老、环境卫生等生产生活上的难题。该局每年还从节约的办公经费中拿出2万~3万元,支持帮扶户解决生产经营、住房装修等方面的困难。每年中秋国庆和春节两次对他们进行慰问,每年一至两次组织审计干部职工上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该局扶贫责任人龙冠尝在帮扶工作中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帮扶各项责任,倾心倾情做好扶贫工作,得到帮扶户、村民、村干部和镇政府的充分认可和赞扬。

在审计监督方面,琼海市审计局坚持在监督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监督,全力支持全市扶贫工作的开展。自2017年以来,该局连续三年开展扶贫审计,监督各单位“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和各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联合农业、财政等部门开展扶贫产业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向市委市政府以及扶贫部门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50多条,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有效促进了扶贫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去年11月,海南省扶贫部门对琼海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考核,琼海市排名全省前列,取得了较显著的工作成效。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何梦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