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18日,定安县举办一期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班。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生辉为定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300多人作专题授课。

王生辉以《从审计视角看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现状和思考》为题,从经济责任及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现状及思考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地对新修订的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逐条解读。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为重点,从“位、权、事、财、人”权力运行五个要素,对领导干部如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内部管理等作了详细讲解,揭示了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总结和分析了近几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一些主要问题和产生的原因。

与会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培训,帮助领导干部系统学习、熟悉了解新修订两办《规定》,进一步增强财经纪律观念和经济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规范领导干部经济决策行为、经济管理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黄龙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