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公共工程跟踪审计监督工作协调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意见》,介绍《海南省审计厅公共工程跟踪审计监督工作方案》,协调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林长彬主持。

会议强调,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启和推进,未来几年将会较大规模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为防范工程领域出现腐败风险,各业主单位和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护航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自贸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的实践探索,更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考验和保护,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纪律监察和审计监督,筑牢公共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防线,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坚决防止“项目建成,干部倒下”问题的发生。

会议指出,高标准完成公共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是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各方的共同责任。业主单位对公共工程廉洁风险防控负主体责任,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廉洁风险防控监管职责。各单位要本着对组织、对分管领域和对具体项目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协作,认真配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存在制度漏洞风险的,及时完善制度。审计机关依法实施跟踪审计,被审计单位要予以支持和配合,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要的情况,确保资料真实完整。同时,欢迎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予以监督。

省公安厅、省大数据管理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水务厅等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李长征,各审计组组长,以及省审计厅跟踪审计的29个公共工程业主单位分管领导和内审机构负责人、业主单位主管部门分管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依崟,供稿:钟宇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