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八·一”专题活动安排,7月30日上午,省审计厅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军转干部赴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教育基地,大家相继参观了“思想之魂”和“前车之鉴”两大主题展厅,通过现场听讲解、观看图片视频、参观模拟监牢等,集体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思想之魂”展厅,大家集中观看了从严治党主题短片,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我省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果;在“前车之鉴”展厅,大家参观了近年来本省查处的涉及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国资国企、教育医疗、执法司法等领域典型案例。案例涉及的违法违纪官员中既有党政一把手等“大老虎”,也有基层“小苍蝇”,其中许多落马官员都曾为大家所熟悉,部分案件的查处过程中还有我们审计人员的亲身参与。一桩桩、一件件从讲解员口中娓娓道来,令大家感慨不已,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 。参观活动最后播放的服刑人员一日生活纪实纪录片和忏悔沙画短片,发人深省,深深震撼了现场参观人员的心灵。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志纷纷表示,每参观一次都有新的触动、新的收获,都是在经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反腐倡廉要坚持常抓不懈,才能确保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7月以来,省审计厅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纪律教育活动,此次参观活动是其中之一。除此外,审计厅党组召开了集体廉政谈话会和专题廉政分析会,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和各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通过剖析近年来审计系统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防止被“围猎”,坚决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在专题廉政分析会上,厅党组结合传达学习省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本单位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对内严管、对外严审”的贯彻落实措施。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扎实组织党员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组织处级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三》和《破坏营商环境之害》;机关纪委积极修订《海南省审计厅审计廉政回访办法》和《审计组审计廉政责任规定》,不断强化对审计干部的监督管理,确实做到“对内严管”。同时,全体审计人员积极落实厅党组“对外严审”要求,注重发挥好审计对源头治腐的“哨兵”作用,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高质量审计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许宇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