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赴白沙黎族自治县,向县审计局全体同志、省厅驻白沙县的审计组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劲松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谈学习体会

宣讲会上,刘劲松围绕精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一个重要判断、二〇三五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未来中国发展的十二个着力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梳理问题短板,对如何在建设自贸港的背景下充分彰显审计担当,推动海南审计高质量发展,带来一系列的启迪与指引。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强调:用脑+用心用情学,

真懂真用真落实

刘劲松传达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从十个方面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重要文件,她指出,文件紧密结合了海南实际,提出“十个必须”的重大举措,极具针对性、创新性、指导性,为我们谋划推进海南审计“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斗方向。

刘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扩大学习成效,真正让全会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深入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深入贯彻,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省审计机关要切实将全会精神作为谋划发展的思想指南,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具体行动,要高质量谋划明年审计工作,积极参与海南审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赐贵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十个必须”,用实际行动扛起自贸港建设中的审计新担当


结合审计工作谈贯彻落实意见

提出:审计要以新理念新姿态,

在新时代开创新作为

一是要统一思想再出发,谋定而动再发力。审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面临新形势、高标准、严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

二是要找准问题,更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开展大研讨、大调研活动,发现同志们以前存在的老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新问题露出了一些苗头。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坚持抓住要害、对症下药,不断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三是要靶向发力解难题,凝心聚力谋发展。解决问题需要持久用力,久久为功。刘劲松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二是要勇于走出“舒适区”,克服本领恐慌;三是要不断提高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四是要敢于担责,也要主动接受监督。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张雨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