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中央军委审计署三亚审计中心井浩主任一行4人到访省审计厅,就军地审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厅党组成员伍学云参加座谈。

井浩简要介绍了三亚审计中心的基本情况,对省审计厅在该中心近期开展的专项审计中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省审计厅近年在自然资源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大数据审计等领域取得的创新实践成果表示赞赏,并诚挚希望今后双方在协作协查、信息共享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能进一步扩大合作。

刘劲松热烈欢迎井浩一行到访,并表示支持三亚审计中心完成好中央军委审计署交办的重要任务是省审计厅义不容辞的责任。刘劲松谈到,过去由于隶属关系、组织架构、监督对象有所不同,军地审计机关交流较少。随着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随着中央对海南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海南军地审计机关之间互学互鉴、联动协作必将开启新的篇章。

经刘劲松提议,双方达成两点共识:一是三亚审计中心就近期审计中还需省审计厅协助事项尽快提供一份清单,以便省审计厅及时协调各单位做好配合;二是省审计厅与三亚审计中心可就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签订一份框架协议,并确定省审计厅内审监督指导处与三亚审计中心综合处分别负责双方工作联络事宜。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方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