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8月25日,财政审计一、二、三处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该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珍贵的历史档案、精彩的图片、鲜活的影像,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部分进行展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每一个展览区前驻足品读、凝神思考、交流讨论,思索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磅礴的生命力量,思想上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红色精神洗礼。

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党的初心、真理就蕴含在这些档案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源源不断地汲取红色档案背后蕴藏的红色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职能定位、紧盯目标任务,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展财政审计广度和深度,防范财政债务风险,保障自贸港政策贯彻落实,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王聪、胡榕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