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澄迈“2+N”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红心向党共建自贸港

9月30日,省审计厅赴澄迈“2+N”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驻地某部官兵一道,在澄迈县马白山将军纪念园开展“红心向党共建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新时代建设海南自贸港注入精神动力。

在马白山将军雕像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里陈列的马白山将军照片、文物等,重温马白山将军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前辈崇高理想信念和奉献牺牲精神,接受革命思想洗礼。

临时党支部书记符畅说,我们在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的同时,要不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海南建设自贸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已进入重要阶段,审计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综合管理部门,我们要紧盯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情况,做好自贸港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确保海南自贸港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开好局起好步。

广大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精神,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审计担当,作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朱宇婷)


审计执行处党支部:学党史、迎国庆、颂党恩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9月30日,省审计厅审计执行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前往省史志馆开展“学党史、迎国庆、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在史志馆少先队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展厅,从图片、文字、实物中了解到海南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沿革,感悟海南岛让人热血沸腾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精神,感受海南从解放,到建省办经济特区,再到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光辉过程。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海南人的自豪感和为海南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而不断奋斗的使命感,以更加自信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少先队员发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号召和誓言,支部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表示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勇气、更扎实的作风担当作为,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扛起责任担当。(伍蕾茜)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