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二处狠抓学习提升认识,聚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如何提升审计干部能力”深入交流,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林丽: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一周一学”等制度,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为抓手,学深悟透省委和厅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在审计工作中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高度和能力,把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安排全面体现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中。聚焦主责主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对预算单位中涉及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决策、公共工程建设及社会治理等权力集中部门定为每年必审单位,聚焦聚力防范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效能,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高质量发展。

翁启雄: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于碰硬,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海南自贸港任务,紧扣财政预算编制、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决算三个环节,制定重点任务审查清单,加强审前研究,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全力做好审计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

王聪:在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中,审计干部应持续树立创新意识,将审计实践与审计创新深度融合,强化科技强审意识,以大数据审计为依托,不断深化财政审计数据分析全覆盖,提升数据分析疑点精准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容平:要立足审计监督紧抓落实,围绕“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职能定位、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审计方法方式,以专项资金审计为抓手,不断提高部门预算审计工作质量。

符莲莉:坚持人才兴审理念,持续开展支部内部“审计业务培训+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加强审计干部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支撑,狠抓审计复合型人才建设工作,坚持在审计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为核心,促使审计干部及时“补钙”“加油”“充电”,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推动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审计成果。(胡榕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