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开展的全省财政审计工作中,省审计厅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成立临时党支部,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根据厅党组、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各审计组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支部为核心,将审计人员紧密联系在一起,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合理统筹人员、工作分工,确保每个审计小组既有业务骨干又有党员先锋,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奠定组织基础。厅领导赴审计组工作现场组织挂牌仪式,激发集体荣誉感和党员意识,探讨创新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方法路径。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挂牌仪式

二、党建业务同推进,同频共振促融合

各审计组坚持业务学习与党建教育同步组织,支部学习会上既研究审计工作,又结合审计项目重点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站位,增强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着重强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以支部联学联建为纽带,与被审计单位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交流了解,促进审深审透。厅机关组建督导组分赴各审计组开展督导,既检查审计工作,也检查党建和廉政工作,指导审计组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省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

与省残疾人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慰问孤独症儿童

三、强化人文关怀,凝聚人心添力量

针对此次审计现场时间短,工作强度高、工作压力大等现实情况,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关心审计人员工作和家庭困难,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问题困难,使团队形成同甘苦、共患难、齐拼搏的良好氛围,增强支部凝聚力,形成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力量。同时,结合“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等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提振精气神,使审计人员能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审计工作。

文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张云逸纪念馆

党建引领风帆劲,审计一线党旗红。在当前2021年度全省财政审计工作中,广大审计人员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昼夜奋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必将取得累累硕果!(许宇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