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4月26日,省审计厅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建筑领域新知识培训,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李长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联伟及相关业务处室近40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内容既包括海南省建筑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还包括BIM系统管理应用和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培训采用课堂和现场结合方式开展,大家走进省人民医院(南院)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观摩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和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观看智能建造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系统)在工程建设应用场景的演示。省住建厅专家系统讲解和辅导学习了海南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家还进行座谈,针对建筑行业监管、招标投标、项目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交流,分析根源、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及路径,齐力助推海南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获益匪浅,不仅拓展投资审计思维,还开阔了眼界,纷纷表示将奋力提升能力和本领,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加大投资审计监督力度,做实研究型审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构建监督网络体系,重点查处违规决策、围标串标、价高质低、高套冒领和损失浪费等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投资审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审计成效。(翁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