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做总结讲话。

会议通过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对2022年度厅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厅机关1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对现场述职的同志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审计工作创优,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当标兵。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永葆审计机关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进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贯穿于审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锁定自贸港封关运作目标,敢于担当,科学谋划,有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审计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审计成果上。要通过党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保障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政治意图和战略目标有效实现。积极发挥审计机关在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方面的作用,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提供审计保障。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站在2023年新的起点,面向新的征程,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拼搏实干,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深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吴敬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