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资源环境审计人乘风破浪,行走在生态环境保护路上。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奋斗身影!

学习者身影!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审计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支部政治思想建设,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和“审计质量提升年”要求,以管理促进审计工作质量提升,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20次主题活动,激发爱党的信仰之力,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全年党支部集中学习29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等文件精神102篇。

奋斗者身影!

这一年,我们采取“融合式”“嵌入式”“穿透式”审计新模式,注重以审代培,大力提升审计效能。首次在全省资规系统实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上下联审,并搭载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和全省海湾专项审计调查。试审时,通过开展审计业务培训和每周定期举行审计取证单研讨会等方式,培养全省审计机关23名资环审计业务骨干。带出了一批自然资源审计业务精湛、敢审敢严、能打胜仗的市县资环审计队伍。

荣誉者身影!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态立省理念,强化审计监督,确保绿色发展,生态优先。2022全年开展审计项目23个,披露问题320个,涉及资金25.17亿元,移送案件线索7件,涉及14人,报送2篇审计要情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022年,由资环一处和二处共同实施的陵水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荣获全省审计项目一等奖。我们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着重揭示资源环境制度执行不力、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突出问题,促进海南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探索身影!

这一年,我们积极探索使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依据两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框架要点,印发《2022审计年度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方案》,指导对4个地级市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通过评价指标体系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的首次融合试审,汲取经验摒弃不足,全面提高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量。

一年来,有汗水、有付出、有收获,有感动。暸望前方,初心赤诚,行则必至,站在新的起点,心有所向,2023年,资环全体审计人员将牢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绿色审计在前行”的初心使命,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生动实践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王乙媛、刘传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