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打造清廉审计机关;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紧盯审计工作风险点,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擦亮审计机关清正廉洁政治底色;聚焦能力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治乱作用,有力保障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连续4年获评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2022年获评省直机关第一批“争创模范机关示范点”。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今年还将迎来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落实责任,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坚持严的措施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推动纪律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做到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坚持严的标准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首要职责和重点内容,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进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要高悬反腐利剑,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瞪大眼睛、明察秋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融会贯通促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完善“纪审结合”“巡审结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其它监督部门以及与主管部门的贯通协同,奋力开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省审计厅全体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敬波 周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