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与省农信社审计稽核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政策研究法规,共同谋划自贸港背景下的金融审计工作,凝心聚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互联互通,不断擦亮“强根铸魂 审计亮剑”党建品牌,努力构建高标准支部党建阵地。

活动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工要求,紧跟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经济风险防范的工作部署;结合金融审计业务,研读《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等金融政策法规,围绕如何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主动揭示突出违法违规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当前金融审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以及查找揭示金融风险问题的审计方法。

两个支部党员一起梳理了省农信社原理事长经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未整改问题存在的堵点难点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既加强了两个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所收获。企业审计一处的党员增加了金融业务知识,增强了做好金融审计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对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能力素质;省农信社的党员树立了筑牢内部审计“第一道防线”的意识,学到了“嵌入式”审计的方式方法,找到了提升审计效率的有效路径。韩权 陈旋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