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省审计厅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与和平街道办联合召开共建“和美小区”协调推进会。省审计厅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疏导居民小区邻里间、业主与物业间的矛盾,海口市发出“和美小区”创建工作号召。

和平街道办以省审计厅老宿舍区为试点,开展“和美小区创建”工作。其基本要求是: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街道社区及基层党组织资源,联合联建,重点抓好小区外部环境整治,完善党群活动中心建设,逐步深入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和矛盾调解工作,在琼苑社区居民小区“信酬管理”试点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探索辐射周边有条件的小区实施“信酬管理”。让社区居民居住在干净、整洁、舒适、和美的小区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大家一致认为,“和美小区”创建工作,是提升千家万户幸福指数的全新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围绕创建工作的目标、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完善实施方案,保持工作延续,充分发动群众,扩大实施范围,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

“和美小区”创建以“支部+物业+业委会+社区”为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通过老干部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公益、便民、品质提升和社区文化活动,打好党支部定期研究创建工作、小区物业温馨服务、业委会及时了解反馈居民意见建议、街道社区统筹协调“组合拳”, 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党组织建到楼栋“最终端”,把邻里矛盾解决在居民家门口,让小区成为幸福港湾,让每个人的笑容成为美丽风景。

会议还就党支部作用发挥、“能人”老同志专长、“和美小区”创建热心骨干力量、老同志们“双报到”“双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程军 刘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