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省审计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前往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甫一开始,所有人员肃立,观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短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

之后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先后参观了“清廉之港”、“法纪之弦”、“覆车之鉴”、“南海清风”和“红色家书”5个主题展厅。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案例,一件件展览品,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冲击和警醒,触发全体党员对反腐倡廉的深入思考,特别是在第三单元“覆车之鉴”展厅中利剑反腐、警钟长鸣、围猎之害、贪奢败家4个篇章和以案促改展区,看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大家深受触动。认真读着那一封封忏悔书,在字里行间感受着那种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的悔恨,让大家不胜唏嘘。

“南海清风”向大家展示了八位明代清官廉吏和两位清代名臣的生平简介和主要事迹,“红色家书”单元展示了八位和海南有关的革命先辈亲笔写下的家书。家书纸短情长,与前面展示的海南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形成了强烈对比。先贤曾激浊扬清于前,吾辈当修身养廉于后,全体党员从历史的纵深处,见贤思齐,体悟到了反腐倡廉的深刻意义。

紧接着,全体人员观看了关于审计干部的警示教育短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再次感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近来,省审计厅通过“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会等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严守纪律红线,夯实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真正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努力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李晓广 王润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