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21名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现场同步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厅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当标兵。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审计机关政治机关属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将廉政文化融入机关文化建设,多渠道大力宣扬党的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严管厚爱,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深化改革创新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

会议强调,2024年,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齐抓共管,精心谋篇布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抓好党建促进“审计作为”更好适应“审计地位”新要求要把握特点规律,努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把握特点规律,在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两张皮”、持续优化方法路径等方面聚焦发力,努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精心谋篇布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践行好“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坚持“党建促业务”工作原则,围绕中心工作,使“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全面开花结果。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周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