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审计女干部自信奋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3月8日上午,海口市审计局女干部到美兰区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展“传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芳园国际艺术村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是海口江东新区重点打造的以艺术市集、康养产业、研学旅游为重点的美丽乡村。该村依托农业自然资源以及传统生产方式、耕作制度、民俗习惯等农业人文资源,发展出独具特色的农耕体验、农业观光、果蔬采摘、户外研学等丰富的农文旅项目。本次活动精心策划,将展现传统文化“美”、中国女性“美”、社会主义新农村“美”相结合,组织大家先后参观村庄历史馆、打卡艺术村网红拍照点,体验“汉服游园”、团扇制作等系列活动,切身感受“乡村生态+多元文化”新发展模式的特色和魅力。

在芳园国际艺术村,大家身着精致俏丽的汉服游园,身影绰绰、言笑晏晏,与荷花美景交相辉映,钩织了一幅婉约柔美的画卷。在插花团扇活动中,大家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对美的丰富想象充分融入到手工制作过程中,各色团扇“争奇斗艳”,当代女性的新想法、新风貌透过这些不同于旧规制的团扇“喷薄而出”,令人赞叹。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随着一声声“咔嚓”声响起,审计女干部美丽温婉的身影、专心致志的瞬间、爽朗开怀的笑颜一一定格,书写了审计“女神”们又一美丽“篇章”。

此次活动让审计女干部在休闲娱乐、增进交流的同时,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以实践行动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道路上贡献巾帼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周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