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尽快上车,我们一年一度开往春天的班车即将发车……”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省审计厅组织5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女干部前往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和乐城医疗先行区,共同庆祝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前方即将到达本次班车的第一站: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请大家有序下车……”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纪念园入口处的背景音乐,仿佛穿越时空而来,将大家的思绪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1921、1923、1927……历史的时钟,永远向前,纪念园里展示墙上的年份数字依次显现,标注出一段段峥嵘岁月。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图文、恢宏的雕塑无不展示着中国革命和妇女解放运动中最为光彩的乐章。

在红色娘子军雕塑《曙光》前,大家凝望着这尊雕塑,时光仿佛在这一刻折叠。66岁的马世菊眼眶湿红,几度哽咽,分享着她外婆的故事。1931年,外婆王运梅和其他100多位女性成为红色娘子军的初始成员,先后参加了几十场战斗,为革命胜利作出贡献。马世菊轻抚着胸前的党员徽章,眼含热泪,语气坚定地说:“我从小听着外婆的故事,现在我要把红色娘子军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传颂下去,不断发扬爱国、奉献的革命传统,为祖国、为人民、为海南贡献力量。”

听完红色娘子军的故事,新一代“审计娘子军”刘小巧被深深感动:“我们不能辜负红色娘子军的奉献牺牲,我们要传承红色娘子军优秀品质,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审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尽管时间模糊了岁月,但红色娘子军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审计娘子军”。在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中,用“紧跟党走、坚贞不屈、敢为人先、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在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中真正顶起审计工作“半边天”,为服务“国之大者”贡献更多的巾帼审计力量。

“班车前方到站: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

班车行驶在乐城医疗先行区内,万泉河蜿蜒而过,处处郁郁葱葱,经过多年建设,一座现代化生态医疗园区初具规模。

乐城先行区是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园区。“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是国内唯一的获准可以展出未在中国上市的国际创新药械展,是乐城先行区制度集成创新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走在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馆中,看着来自16个国家80多家国际创新药械企业的800余种最先进药械产品,大家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这一枚手指头大小的神奇胶囊就能实现无痛、无创、无麻醉地完成胃镜检查?”“一样的医美效果,竟然在乐城就能做到,我们都不用去韩国了!”

回程的班车上,“审计娘子军”们热烈讨论着。这趟开往春天的班车,访古问今,充满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红色娘子军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审计娘子军”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我们审计巾帼的力量。

春风拂面,笑靥如花。开往春天的班车,车轮滚滚,向前,一路风景一路歌,迎着阳光,即将开往下一站:审计项目现场……

春风十里,不如巾帼有你。“审计娘子军”将马不停蹄地奔赴审计一线,用赤诚之心书写无悔岁月,以拼搏奉献展现责任担当,一如芬芳绚丽的审计之花,在审计岗位上绽放美好芳华。(曹子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