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3月8日,文昌市审计局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圣草老师为审计干部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黄圣草以心理测试开场,让大家先做简单的心理测试评估并通过测试结果了解自身的心理情况再以《管理情绪,做幸福的人》为题为大家介绍情绪的特点和男女情绪的区别。黄圣草从“觉察情绪、理解情绪、接纳情绪、表达情绪”四方面入手,通过对话问答等互动方式,全面细致地分析为什么会产生情绪,倾囊相授如何做自己情绪的掌舵人,引导大家正确表达情绪、平复情绪、调节情绪和自我放松,为大家指明了构建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

大家全身心投入,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调节情绪、提高工作热情、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享受了一场心灵上的解压。(曾荟斌邢小莉

琼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月8日琼海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阳江镇白水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白水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会议通过了发动全琼武装暴动、建立苏维埃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一系列决议,为琼崖革命继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会址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认真参观馆内的珍贵图片,深情回顾革命先辈抛洒热血奋勇作战的光辉事迹追忆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

冯增敏,1931年5月参加红色娘子军,先后担任第一排排长、连长、第一连连长,是红色娘子军的代表性、标志性人物。林一銮,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得到杨善集、王文明等中共琼崖特委领导的培养,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投身革命运动……这些革命巾帼传奇的光荣事迹,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无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奋斗不息的革命情怀,在新时代的今天,依然闪耀着光芒,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无私奉献。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琼崖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作风,贡献巾帼之力展示巾帼风采努力为琼海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黎海

定安:组织春游活动

3月6日,定安县审计局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春游活动,拉近了女干部职工的距离,让女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中放松身心,享受节日的快乐。

春游第一站前往琼海白石岭爬山,第二站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馆。

勇攀白石岭,展现巾帼力量。白石岭的最高峰为登高岭,海拔328米,因独特的丹霞地貌,登山的路途并不顺利,阶梯陡峭,路途颠簸,然而女干部职工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最终攀登到顶峰。用脚步和汗水,进一步领悟到了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所带来的收获。

参观纪念馆,传递“琼花”精神。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内立体再现了红色娘子军当年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生动记载和展示着红色娘子军感人的革命故事,女干部职工们通过观看一张张照片墙,一幕幕影视播放,声临其境的体会到了红色娘子军英勇奋战、不畏艰难的精神。

迎着春风出发,满载温馨而归。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还给大家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刘诗萌)

相关文档